学报编辑部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及《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两刊的组稿、编辑、校对、出版、发行及数字化网络传播发行等业务工作。《西安工程大学学报》(ISSN 1674-649X;CN 61-1471/N)创刊于1986年,双月刊。主要刊登纺织工程与材料科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机械与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基础学科等方面具有创见性或实用性的学术论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姚穆教授担任名誉主编,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教授担任主编。《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ISSN 1006-8341;CN 61-1296/TS)创刊于1987年,双月刊,西安工程大学李鹏飞教授担任主编。
  学报编辑部能够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遵照为高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努力工作,使我校两刊办刊质量逐年提高。并受到国内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教师、科研人员所关注。目前,两刊均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选定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是原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自创刊以来,两刊先后被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EBSCOhost)、美国《化学文摘》、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世界纺织文摘》(WTA)、德国《数学文摘》、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哥白尼索引》(IC)、《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JST China)、《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电子科技文摘》《纺织文摘》及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超星等国内外权威检索机构收录。
  近年来,两刊先后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二等奖)、陕西高校精品期刊、陕西高校优秀期刊、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陕西省特色期刊等。本刊现已全面实现数字化出版和数字化移动阅读服务。学报编辑部先后荣获“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集体”“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陕西省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部”。两刊网站双双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