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学报是高校主办的学术刊物,是反映教学与科研成果的窗口,是对外进行学术交流和传递科研信息的载体。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是承担《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两刊的编辑和出版工作的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出版管理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
  2.做好《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的组稿、约稿、编辑、校对、出版、发行等业务工作。使学报切实成为我校学术成果的园地,学术交流的窗口。
  3.紧紧围绕我校的发展目标,理清思路,科学定位,向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为我校重点学科、学术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
  4.坚持开放办刊,坚持“以质量为灵魂,以特色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严把学术质量关、编校质量关。同时,多渠道开拓优质稿源,努力提高发文质量和作者层次。
  5.加强编者与作者、读者的沟通和交流,积极与专家和作者建立长期固定的联系,构建稳定、强势的作者群和审稿专家库。
  6.加强编辑部队伍建设,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编辑学理论及业务知识,提高编辑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思想作风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编辑技术精湛、办事能力较强的编辑队伍。
  7.加强编辑部内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制定和修订编辑部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编辑部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行。
  8.加强与上级出版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学报的联系和交流,定期举办编委会、业务研讨会及其他学术会议,提高期刊的社会地位和学术影响力。
  9.承担并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