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四十周年——第二届纺织高校科技期刊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9-06-06 14:56:33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为贯彻“十九大”科技创新规划,加强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值我校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之际,由西安工程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原工学院以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共同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纺织高校科技期刊研讨会”于10月19日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十余所纺织服装院校期刊社、编辑部以及纺织服装类专业期刊杂志社的二十余位主编、编辑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及东华大学期刊中心主任王克斌主持会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以及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的相关领导莅临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以及科技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向此次会议发来贺信。
  李鹏飞副校长首先为此次会议致开幕词,他代表我校对参会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并致以问候。他提出,面对当前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探讨纺织类科技期刊发展新模式、新途径至关重要。同时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共同探讨纺织行业发展热点,共享学术资源,开阔视野,进一步加强纺织高校科技期刊间的交流与合作。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刘云在致辞中表示,纺织行业的科技期刊应当顺应时代要求、服务发展大局,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纽带,提升合作层次,选准合作重点,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区域互联互动、协调发展、共同进步的新气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代为宣读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发来的贺信。
  随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学报(自科版/英文版)主编毛善峰、《棉纺织技术》主编李小兰、武汉纺织大学期刊中心《服饰导刊》副主编李强分别为参会代表做了题为“用平和的心办平衡的刊”“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加快期刊品牌延伸”“纺织类科技期刊联盟的设计研究”等精彩报告。19日下午,各期刊社、编辑部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介绍期刊发展现状,交流办刊经验,提出办刊新思路,探讨新模式、新路径,共同谋划纺织高校科技期刊联盟定位。
  高校科技期刊担负着传播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发现和培育创新型、研究型科研人才以及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的重要职责。此次会议不仅为全国纺织高校科技期刊同仁搭建了交流平台,更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报编辑部与其他兄弟院校期刊社、编辑部间的合作与资源共享。我校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承以质量为灵魂,以特色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的办刊宗旨,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为我校独立建校40华诞献礼。(撰稿:师琅 审核: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