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第三届全国纺织期刊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9-09-29 22:37:50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9月26日,第三届全国纺织期刊交流研讨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20所纺织服装院校及研究机构的40余位主编、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浙江理工大学、纺织工业联合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相关领导莅临,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一行3人参会。

   26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社长郑今欢主持会议。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文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秘书长寿彩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们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纺织类科技期刊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随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部门主任、CSCD数据库项目负责人刘筱敏以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分别就“期刊发展现状与期刊评价”“期刊编校标准与规范”做了专题报告。

   26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副社长李启正主持会议。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作为第一、二届的主办方首先做大会发言,并倡议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为平台,成立纺织科技期刊专业委员会,形成科技期刊集群化发展及融合发展,这样有益于提高期刊的影响力。之后,各期刊代表分别从学术期刊定位、发展路径、稿件质量提升、学术不端防范等方面分享各自办刊经验与举措,并提出办刊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东华大学期刊中心主任王克斌作为下一届的主办方做总结发言。他结合今年8月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文件,分析如何在培育一流科技期刊之时,提高纺织高校学报的质量与传播力,从而确定纺织学术期刊未来发展方向。此次会议在促进各期刊共谋发展、交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一年一届的研讨会开得更有成效,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寻找有效途径,共同促进科技期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