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组织召开了“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中国科协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9-12-08 00:47:45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12月5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中国科协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全省30多位高校学报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由长安大学杂志社社长孙守增主持。会议总结了研究会2019年工作成果,拟定了2020年工作计划,讨论并通过部分人事变动及调整。

第二个环节为中国科协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由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编辑部杜秀杰、陕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程琴娟、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武晓耕、长安大学杂志社孙守增社长分别就他们在申报卓越计划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注意的事项以及学报的一些办刊经验和做法与大家分享。最后,空军工程大学学报主编姚树峰老师针对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和个人在遴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且阐述了学术出版规范中存在的不足及应该注意的问题。

   会后,高校学报各常务理事纷纷表示,在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的号召下,今后一定积极探索,引领创新,共同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期刊的目标迈进。(撰稿:高璐,审核: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