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学术影响力、学科排序显著提升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0-11-09 10: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0年版)显示,我校《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各项指标数据突出。在141种工程技术综合学科期刊中,《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复合影响因子由2019年的1.074升至1.659;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由2019年的33位升至26位。在280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学科期刊中,《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复合影响因子由2019年的0.418升至0.857;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由2019年的112位升至33位。其他各项统计指标均有大幅提升。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每年发布一次,对所收录的6千余种学术期刊在同学科、同研究层次中,通过综合考量多项学术指标而产生,能全面准确地反映我国学术期刊的影响力,在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其中,“影响力指数”(Clout Index,简称CI)是结合总被引频次与影响因子二者进行考量,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综合性指标。通过学科内期刊排序体现期刊学术影响力。

   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报的办刊水平和学术质量逐年提高,期刊各项评价数据的连年攀升亦是对学报办刊质量及学术影响力的大力肯定。学报两刊将继续努力,在学术出版的道路上不断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