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黄翔教授等3位老师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0-09-11 15:4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2020 年9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黄翔教授蒸发冷却团队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李先庭教授团队等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降低大型建筑空调能耗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黄翔教授、强天伟教授、孙铁柱博士获此殊荣。

                 

 

个人简介:黄翔,西安工程大学二级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三五人 。我国蒸发冷却通风空调技术领域学科带头人。 黄翔教授蒸发冷却团队20多年来坚持蒸发冷却通风空调技术方向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理论与应用成果。曾先后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制冷学会科技发明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编国家级教材和编写专著近10部。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近2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00余项。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至今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人。黄翔教授还先后荣获“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奖”、 “云计算数据中心科技奖人才奖”及“中国制冷学会资深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