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组织召开第八届《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换届暨学报质量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9-12-26 18:51:37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12月25日,学报编辑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八届《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换届暨学报质量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徐卫林、《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及青年编委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主编姚穆院士通过视频向编委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编委表示诚挚的感谢,学报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报提出殷切希望。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编辑部2015-2019年的各项工作做全面总结随后,进行主编及编委会委员换届改选,经编委会全体委员表决,推选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为新一任《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主编姚穆院士为《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名誉主编。组建青年编委队伍,修订编委会章程,并颁发编委聘书。为树立编委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编委们签订“编委责任与权益任务”。校长高岭就编委换届暨学报建设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对学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目前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未来对科技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证明,中文期刊越来越凸显出其重要性。因此如何提高刊文质量,做强期刊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学校也将尽全力扶持学报的发展,提升学报在学校各项评价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建议编辑部贯彻落实主编的思路和想法,将学报办成有影响力和学科特色的期刊来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

第二阶段,举办学报质量建设与发展学术报告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本校电信学院副教授张宏伟博士分别作了 “纤维材料的光热转化机制及在水分蒸发与净化中的应用”“基于无监督深度学习框架的色织衬衫裁片缺陷检测”精彩的报告首先,徐卫林主编诚挚感谢我校对他的信任和认可,并表示他将认真履行《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主编的职责,在校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在学报编辑部同仁的配合下,在编委们的共同努力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领学报向更高质量、更好水平迈进。李鹏飞副校长做会议总结。他希望编委能够真正认识到自身对学报发展的重要性和价值,发挥学报的主体作用。只有各位编委有了内生的动力,才能让学报快速提高。同时,也希望编委们将学报的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行动起来,依靠自己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报多撰稿、组稿,真正履职尽责,为学报的上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武晖宣读了2019年度《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优秀论文及优秀审稿专家的评选结果,感谢各位审稿专家和作者对编辑部的大力支持,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师生踊跃投稿。

会后,各位编委会委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承担起编委的责任,积极做好撰稿、组稿、约稿等各项工作,共同为学报的建设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