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第八届编委会二次会议暨期刊学术质量建设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7 15:58:52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20211216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第八届编委会二次会议暨期刊学术质量建设会议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李鹏飞及学报第八届编委委员(校内编委)出席了本次会议。副校长、《学报》副主编李鹏飞主持会议,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做学报工作总结

副主编李鹏飞对校长及编委们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议题,委托武晖介绍了《学报》主编改选工作流程,宣布了改选结果和新增编委委员。与会编委对王海燕教授受聘《学报》主编,张洛红教授受聘《学报》编委委员表示祝贺。

主编王海燕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学报编委是学校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突出代表,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领头人,对学校发展、学报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代表学报对编委们在学报发展中的辛勤付出与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报近两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并祝贺学报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同时,对学报未来发展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树立品牌意识,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创新发展模式;二是强调编委责任感与荣誉感,作为学术共同体中的一员应积极发挥学术效应;三是充分利用编委学术资源,广泛宣传、推广,提升学报影响力;四是邀约专家学者著作,积极吸引校内外优秀稿件,提升稿源质量,拓宽来稿范围;五是重视学术规范,提升科研诚信意识。

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向编委们做了《学报》近两年的工作总结。她回顾了学报的发展历程,汇报了学报目前在编辑出版、组稿约稿、学术传播、人才培养、同行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分享了学报取得的成绩与荣誉,梳理了编委会工作情况。她表示2022年《学报》要以“三秦卓越科技期刊”为契机,坚持“质量为王”。根据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以及纺织行业“十四五”绿色发展指导意见,依托本校的学科优势和编委、专家的学术资源来进行更加专业化、更加精准的学报建设发展模式。

在编委发言中,张洛红教授由衷感谢学报给予自己的信任与支持,对学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全体编委表态,将尽快落实主编对于学报发展与质量提升所作出的指示。张凯兵教授、谷秀洁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学报办刊的思考和宝贵建议,并表示将肩负编委责任,完成好各项工作,助力学报影响力提升。

副主编李鹏飞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编委在期刊建设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编委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学术影响力和学术资源整合能力,形成众人合力,尽快实现《学报》的跨越式发展,将《学报》建设成为具有纺织特色、高水平一流的学术期刊,在纺织科学事业发展和科技强国征途中,贡献我校期刊力量,展现我校学术风采!

最后,副主编李鹏飞代表编委会为新当选主编及编委委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