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安工程大学学报》成功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7 16:23:06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20211216日,陕西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及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三秦卓越科技期刊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主办的《西安工程大学学报》成功入选三秦卓越科技期刊

本次遴选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养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推进我省科技期刊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夯实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科技文化基础。根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推进陕西省科技期刊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通过公开申报、资格审查、专业评审、现场答辩、会议审定、公示及异议处理等程序,在全省160余种科技期刊中,遴选出三秦卓越科技期刊23种。其中,双一流高校主办的13种,省属高校主办的3种,研究院所、学会主办的7种。这是我省在科技期刊领域首次实施的建设高质量期刊发展计划。

《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将以“三秦卓越科技期刊”为契机,坚持“质量为王”,尽快实现本刊的跨越式发展,将其建设成为具有纺织特色、高水平一流的学术期刊,在纺织科学事业发展和科技强国征途中,贡献我校期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