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 新一届青年编委招募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23 14:39:58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于2020年12月,自成立以来,青年编委们充分发挥出了青年学者的学术创造力,丰富了期刊的学术传播,激发了期刊的办刊活力。 

为深入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助力纺织领域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提升《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学术影响力,诚挚邀请纺织科学、材料科学、服装工程及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本刊青年编委会,与我们携手共进,服务学术创新与传播,共建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

一、青年编委聘任条件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历、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学术态度严谨,无学术不端行为。

2、主持国家级课题、获重大研究成果者优先;有较强的组稿、撰稿能力者优先。

3、关心、热衷于期刊发展、学术传播等工作,能积极宣传《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积极参与审稿工作及本刊相关学术活动。

4、每年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向本刊投稿至少1篇。

二、青年编委权利

1、聘期2年,颁发《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青年编委证书;

2、青年编委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的稿件审稿通过后优先发表,免版面费;

3、青年编委名单随每期期刊印刷于封三,青年编委简介通过本刊官微推介;

4、青年编委优先担任专题栏目主持人,可自选专题组织策划;

5、聘期内贡献突出者获“优秀青年编委”荣誉及奖励。

三、报名方式

1、填写“《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青年编委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xuebao@xpu.edu.cn,联系人:师琅,联系电话:029-62779060;15129310823。

2、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0日。

   附件:《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青年编委推荐表.docx